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手感創意市集開幕 5區輪辦
蔡百靈|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新聞∣2011年7月17日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昨天「誕生」,即日起連結八里、三重、淡水、板橋與三峽等五區,每週末輪流辦活動,安排各式有趣的體驗手感創作攤位,由藝術家帶領民眾發揮創意,動動手腦,創作屬於自己的文創產品。

  剛從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畢業的吳幼婷,三年前投入手工藝創作,自行打版、剪裁,縫製出一個個可愛又實用的玩偶,可當鑰匙圈、手機吊飾等,雖頂著高學歷光環,她還是決定不斷創作,擺攤或寄賣產品,堅持走自己的路。

  上班族林雯怡有一手縫製「襪娃」的功力,利用空餘時間,將一雙雙襪子變成各種討喜的玩偶,並利用假日跑攤,把興趣當作副業來做。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集結了各地愛好手工藝的民眾分享創意,文化局人員說,七月份的市集,淡水、板橋、八里及三重等區是在十七、三十、卅一日舉行;此外,淡水、板橋是八至十二月、八里八至十月、三重八到九月,都在第一、三週的週六日舉行;三峽則在七月卅、卅一日、八月六日、七日舉行。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開幕活動,他說,手感創意市集有五大主題,包括八里十三行陽光廣場的搜古樂趣、三重空軍一村的眷村文化、淡水觀潮藝術廣場的新潮流、板橋林本源園邸的傳統藝術,以及三峽清水河畔的李梅樹一一○年誕辰紀念,每個地點都有近廿個攤位,邀請藝術家販售手作用品,並提供體驗手作DIY活動,親子不妨趁著暑假,前來體驗手感趣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