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典藏國寶藝拍 7/3登場
高價位藝術精品及藝術投資入門怡情小品皆有 藏家挖寶好時機
鄭芝珊∣經濟日報/藝術精品∣2011年6月27日
  伴隨著大環境景氣的回溫,新屋藝術自1980年來已成為國內最具聲譽、專業的拍賣公司。同時也透過其畫家藏家們,每年徵集出多元化的投資藝品,提供大眾全方位安全及投資規劃保障,共同打造藝術市場的專業典範。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指出,長期深耕台灣藝術市場,已締造出許多藝品亮眼的成績單。31年豐富經驗,新屋將於7月3日下午2:30舉辦「典藏國寶」台灣當代藝術拍賣會。為顧及多元客層及藝品多樣性,從金字塔頂端的高價位藝術精品,到藝術投資入門的怡情小品應有盡有,收藏家及投資者皆能在此挑選到佳作。

  葉倫炎說,此次拍賣內容,集合了台灣前輩畫家、日本畫家以及華人畫家等作品,包含了油畫、水墨、雕塑共有拍品總數多達391件124位傑出藝術家參與,皆是兼具知名度及市場成熟度的藝術家。其中台灣本土藝術家更有難得出現的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顏水龍、郭柏川、李石樵、洪瑞麟、席德進、陳清汾、陳德旺、楊三郎、葉火城、劉啟祥等作品及雕塑大師黃土水、朱銘、楊英風、陳夏雨等作品入拍。

  在中青輩部分,有曾茂煌、張杰、張炳南、沈哲哉、謝孝德、陳銀輝、張炳堂、陳景容、梁奕焚、潘朝森、賴炳昇、陳來興、原甫、韋啟義、施並錫、李娟娟、孔來福、林佳穆、江才勝等重要藝術家參與。

  海外華人部分,也有吳作人、吳冠中、李可染、李仲生、林風眠、徐悲鴻、常玉、張大千、劉海粟、顏文梁、關良、潘玉良等重量級大師入拍。在日本畫家部分,都是對台灣美術發展有著深遠影響的畫家,如北村西望、石川欽一郎、梅原龍三郎、荻原守衛、鹽月桃甫等人。(鄭芝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