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傳承三鶯文化 北大生愛上導覽
葉德正|中國時報/新北市金馬新聞∣2011年6月16日
  三角湧美麗傳說,由北大生傳承推廣!為了落實在地服務,增進學生對三鶯社區的認同感,台北大學五月起開設文化導覽志工培訓班,藉由實地了解三峽在地的產業與文化,增進北大與三峽在地民眾互動,建立假日專業解說人力網。

  志工培訓主題包括三峽自然生態、老街文史與景觀建築導覽解說練習,還辭三峽藍染手做系列體驗課程等,北大四月開放報名,吸引數十名學生參加。

  統計系四年級趙浩宏表示,參加志工培訓後,他才了解導覽是門很深的學問。他以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導覽為例,他說,館長李景光在導覽時,除解說李梅樹作畫的時代背景與繪畫技巧外,還會帶領民眾在博物館「趴趴走」,從不同角度與距離欣賞畫作。

  在實做藍染部分,趙浩宏也說,一塊小小的藍染布,其實須要經過多次得浸泡與氧化,才會呈現漂亮的藍色,且綁布跟夾布的技巧也是成敗關鍵。

  北大課外互動指導組指出,希望藉由點到面的文化深耕活動,在互動中更認識社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