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 期望建立台灣藝術投資市場
歸鴻亭|鳳凰網/文化藝術∣2011年5月28日
  飛馳中藝術拍賣網今日舉辦藝術拍賣網改版及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宣告記者會,主打花卉主題專拍及一萬美金以下購藏的理念,希望帶動更多藝術愛好者進入藝術市場。

  帝圖科技董事長劉熙海表示,目前期下建立了三大網站,包括以大量影音檔案為特色的「非池中藝術網」、設有藝術品展售區的「飛馳中藝術拍賣網」及提供畫廊與藝術院校作品的「24小時線上藝博會」,透過這些分享與交流平台,讓使用者能輕鬆獲取藝文資訊。

  他說,1990年代由國外注入的藝術拍賣概念,歷經十多年榮景後逐漸衰退,尤其近年來台灣的收藏家已經對台灣的藝術拍賣無感,因此這次要做的是不一樣的拍賣會。

  劉熙海指出,台灣沒有藝術投資,指有藝術收藏,因為買了畫運氣好漲價了,想要賣掉是十分困難的,所以期待台灣能有畫作的拍賣網,讓收藏畫作的藏家有機會進行藝術投資。

  他強調,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主要有三個特色,包括主題專拍概念、雙主持人與網路現場直播。全台首創主題式的拍賣會,預計上拍130件作品,6成作品以花卉為主軸,5成作品一萬美金以下,讓價格平易近人的花卉藝術品,吸引更多藝術愛好者進入藝術市場,同時邀請拍賣官陸潔民與主持人于美人搭擋,一改氛圍嚴肅的拍賣場合,引起從未接觸藝術拍賣的民眾產生興趣,而對於未能親臨現場的收藏家或民眾,可透過網路Live Show了解全程實況,改變「拍賣會=金字塔頂端」的形象,開啟全民藝術參與的新扉頁。

  這次的拍賣品項多半為台灣現代、當代的作品,已故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包括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張萬傳、顏水龍、蒲添生、林玉山等,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姚瑞中、梅丁衍、常陵、楊仁明、羅展鵬、周珠旺、華建強、葉怡利等,最受關注的是已故畫家丁雄泉的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