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拍賣 周六網路登場
帝圖科技邀于美人主持 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謝鎰年|經濟日報/工商活動∣2011年5月25日
  帝圖科技文化訂28、29日舉辦「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改版記者會」及「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為響應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花卉主題熱潮,「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主打花卉主題專拍,而且近五成拍賣品為1萬美元以下,藉由生活化主題和低門檻收藏價帶動更多藝術愛好者進入藝術市場。

  此外,這次藝術拍賣首創「網路Live Show」,過去藝術拍賣會只限制特定人士參與,為改變以往拍賣會現場的嚴肅氣氛,邀請名主持人于美人挑大樑,生涯首度挑戰藝術拍賣會主持。

  帝圖科技文化董事長劉熙海表示:「飛馳中要做的是『不一樣』的拍賣會。」這次的拍賣品項多半為台灣現代、當代的作品,已故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包括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張萬傳,還有顏水龍、蒲添生、林玉山等,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姚瑞中、梅丁衍、常陵、楊仁明、羅展鵬、周珠旺、華建強、葉怡利等。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已故畫家丁雄泉的1987年版畫《斑點毯》,預估價格為新台幣4萬至8萬,低於市場價格許多,相當具有增值空間,是新手藏家的入門首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