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帝圖藝術拍賣 于美人主持
藉由網路直播方式,打破「拍賣會=金字塔頂端」的既定印象
程鏡明|工商時報/產業資訊∣2011年5月22日
  帝圖科技文化將在5月28日至29日舉辦「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改版記者會」及「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為響應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花卉主題熱潮,「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主打花卉主題專拍,而且近5成拍賣品為10,000美金以下,藉由生活化主題和低門檻收藏價帶動更多藝術愛好者進入藝術市場。

  此外,這次藝術拍賣首創「網路Live Show」,過去藝術拍賣會只限制特定人士參與,為改變以往拍賣會現場的嚴肅氣氛,邀請名主持人于美人挑大樑,生涯首度挑戰藝術拍賣會主持。藉由網路直播的方式讓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身歷其境,同時拍賣官陸潔民將與于美人以輕鬆娛樂的方式帶領觀眾更親近藝術拍賣,打破民眾對於「拍賣會=金字塔頂端」的既定印象。

  帝圖科技文化董事長劉熙海表示,1990年代由國外注入「藝術拍賣」的概念,歷經10多年的榮景後逐漸衰退。尤其近年來台灣的收藏家已經對台灣的藝術拍賣無感,因此這次要做的是不一樣的拍賣會。

  這次的拍賣品項多半為台灣現代、當代的作品,已故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包括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張萬傳、顏水龍、蒲添生、林玉山等,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姚瑞中、梅丁衍、常陵、楊仁明、羅展鵬、周珠旺、華建強、葉怡利等。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已故畫家丁雄泉的1987年版畫「斑點毯」,預估價格為新台幣4萬至8萬,低於市場價格許多,相當具有增值空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