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兆豐銀 美力台灣起跑
孫震宇|經濟日報/金融活動∣2011年3月18日
  「美力台灣」系列藝文活動,日前已在台北誠品敦南店開鑼,邀請大家從不同角度看見不一樣的台灣生命力,重新認識台灣的自然、土地、城市、傳統與現代之美。

  「美力台灣」系列藝文講座自三月份起巡迴台北、台中、高雄,每月主題依序為藝術、工藝、旅行、電影、設計等,共有15場,三月份主題由成大歷史系教授蕭瓊瑞主講藝術篇「顏色的底蘊」。

  蕭教授以歷史觀點切入,由原住民擇山坡地而居,談到荷蘭人、鄭成功及清朝對台灣的經營,進而引出日據時代一位日籍美術老師-石川欽一郎到台灣,全力栽培一批對美術有興趣的台灣學子,開啟台灣美術史新頁。蕭教授以深入淺出並穿插傳聞佚事的方式,讓聽眾以輕鬆的角度領略藍蔭鼎、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郭柏川等台灣早期美術大師作品,演講風格幽默風趣,旁徵博引,信手拈來皆是題材,內容涵蓋文化、藝術、歷史、政治等議題,現場聲光效果十足。

  4月份主題將由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江韶瑩主講工藝篇「傳統的未來」,場次自三月中旬開放報名,台北、高雄、台中場次分別是4月1、9、16三天,地點分別為台北誠品敦南店、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階梯教室、台中創意文化園區求是書院演講廳。

  講座免費,有興趣者需事先在兆豐商銀網站或電話(02)8768-3399報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