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髒話石獅 反映無人管
李忠憲|中國時報/新北市金馬新聞∣2011年3月15日
  三峽祖師廟與長福橋,一直都是遊客最愛的景點,但多年前長福橋就因政府單位疏於管理維護,用立可白及簽字筆塗鴉及寫上不堪入目字眼處處可見,橋上石獅子也毀損嚴重,民眾及遊客罵聲連連,卻始終不見政府機關清除維護。

  長福橋由當年三峽鎮公所委由文化大學市政系設計,原本規畫為人車通行的長福橋,但因擋住祖師爺右眼,遭到知名畫家李梅樹極力反對,後來還因鎮所投票通過而氣到胃出血。其子李景暘之後在祖師廟前發起萬人簽名抗議,鎮所最後才同意改成人行陸橋,形成今日的突兀景象。

  附近居民表示,多年前長福橋就開始有人在上面塗鴉,並破壞橋上石獅等設備,向鎮公所反映多年,雖允諾要處理卻都石沉大海。加上橋上攤販一堆,髒亂不堪,明明是觀光景點,遊客眾多卻都不解決,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

  遊客也說,既然是要發展觀光,起碼基本的乾淨要做好,塗鴉文字那麼多不堪入目字眼,連石獅子都被立可白塗上,給人很不好的印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