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信封 集郵迷收藏
李忠憲|中國時報/北部都會∣2011年3月14日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十三日舉辦李梅樹一一○歲誕辰紀念活動,除提供免費參觀及贈送印有其畫作的紀念信封外,還首度展出李梅樹設計三峽祖師廟的設計圖手稿,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表示,贈送的「壽比玉山」紀念信封是委由中央印製廠印製,畫作是父親李梅樹在民國四十九年與畫友楊三郎、呂基正等人一起登玉山寫生創作,引用「壽比南山」之意改為「壽比玉山」,藉此展現台灣本土意境。

  現場也設立臨時郵局及發行紀念郵戳,供來館參訪及集郵愛好人士服務,並發行以李梅樹畫作之個人化紀念郵票供收藏。不少民眾在現場就寫好卡片,裝進紀念信封後,由郵局人員蓋上紀念戳章,參觀民眾都覺得很有意義。

  另外還展示首度曝光的三峽祖師廟部分手稿,李景文說,祖師廟的一磚一瓦都是由李梅樹親手設計完成,將手稿展出,是希望民眾能了解到父親對祖師廟及三峽的用心,希望大家能多為三峽付出心力。

  李梅樹紀念館即日起也展出李梅樹代表畫作,包括「清溪浣衣」、「三峽溪畔」等。李梅樹紀念館位於三峽區中華路四十三巷十號,電話:(○二)二六七三六○七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