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購屋糾紛
名畫「花」落誰家 家屬也不知
周美惠|聯合報/社會∣2011年2月19日
  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之子李景光說,基泰建設使用李梅樹的油畫「花」作預售屋廣告,他們事先並不知情、未見過,也未曾授權他人使用「花」當預售屋廣告。李梅樹的「花」大約十號大小,市值約五百萬元。

  李梅樹么兒李景文曾表示,李梅樹沒有畫過單名為「花」的作品。但他的兄長李景光詳查父親身前的創作紀錄,發現李梅樹曾在中山堂舉辦展覽,當時有兩幅完成於一九五八年的畫作取名為「花」,每張大約十號(一號約一張明信片大小)。

  當年李梅樹為了競選縣長募款而辦畫展,以幾千元台幣售出「花」,目前不知在何方,當年也未留存「花」的影像圖檔。

  李景光說,李梅樹生前最喜歡畫的花是玫瑰,曾畫玫瑰送給女兒當嫁妝。

  「信義之星NO2基泰信義」最後在大廳採用藝術家王秀杞的大型銅雕「閤家歡」,取代李梅樹的「花」。高逾二米的「閤家歡」,營造的是閤家團聚歡樂景象。「基泰信義」內部尚有幾座王秀杞的小型雕塑,皆為溫馨和樂的題材。

  王秀杞說,「閤家歡」現在的市值約五百萬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