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正副元首文物館 今開幕
民視新聞∣2010年10月10日
  全台首座總統、副總統文物館10日下午開幕,馬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提到,國史館不只是用來存放禮物,應該是紀錄這位總統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他隨即話鋒一轉說,他目前任內所收到的禮物,能拿出來的都拿出來了,諷刺陳前總統的意味十分濃厚。

  全國第一座擺放正副元首的文物館開幕,馬總統和五院高層特別來捧場,興致一來,馬總統脫口說出了這段話,馬總統的話,聽起來充滿政治味,跟館內的收藏頗能呼應,像是這個紅木書櫃,全台一共有37個,專門用來收藏蔣介石的檔案,上面還刻著永懷領袖四個大字,得出動兩個檔案管理人員,才能打開這個櫃子的鎖,相當機密。

  這個則是陳水扁在2005年與多明尼加簽署聯合公報時,專用的鋼筆,陳水扁每簽署一份外交公報和宣言,都會製作一支相同的鋼筆,一直到他卸任要時,共計有42支鋼筆。

  至於這艘台馬號,是陳水扁2005年出訪馬紹爾時獲贈的禮品,但因為體積太大,無法裝上空軍一號,最後只得由敦睦艦隊運回。

  最後的鎮館之寶,是由畫家李梅樹繪製的「愛孫」,背景的月曆,挑得是孫中山先生的生日,目的是紀念孫中山百歲誕辰,事隔45年,畫中的人物也來到現場。

  總統副總統文物館,不但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也會不定期更換展覽內容,讓民眾一窺總統府內的秘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