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花博故事館 展現時尚 古蹟魅力
許守仁|真晨報/第9版∣2010年9月25日
  為台北花博而封館佈展多時的「台北故事館」,昨天線上搶先亮相,將帶民眾穿越時空,體驗台灣百年前的富豪生活,體驗奢華!

  「台北故事館」內蒐集七百多件古董珍品,即將以「百年前台灣時尚生活」為主題,展現百年前台灣時尚生活與古蹟魅力,還原百年前富有仕紳的居住場景,並同步推出「線上花博」館內線上導覽,讓民眾一睹重新開館的花博故事館風采。

  走進故事館內,塵封多時的老鋼琴靜靜站在房間角落,一九一五年出產至現在,已經有將近一百年歷史;不僅如此,包括法式百年沙發組、二十世紀初手工打造Tiffany彩繪玻璃鑲嵌桌燈等,皆延續古蹟原有之花主題,將百年前流行的花元素引入屋內家具、裝置中,更邀請臺灣當代知名收藏家共襄盛舉,提供以花為主題的珍貴古董家具和用品,喜愛古董的歌手張信哲也名列三大策展人之一,不僅割愛出借了多樣私人收藏古董,也協助邀約其他收藏家提供珍藏,更加豐富故事館展出內容。

  為增添歷史感,館方更邀請台灣五大家族之中的板橋林家、高雄陳中和家族、台中霧峰林家,以及與古蹟原起造人陳朝駿家族,提供珍貴的古董家具。此外,李梅樹、蒲添生、康有為、徐世昌、吳昌碩等多位當時知名藝術家與名人的真跡字畫與藝術品,也在館內展現出富貴人家排場與品味。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下午與台北故事館總監陳國慈的陪同下也向市民展現佈展成果。郝龍斌表示,台北故事館是花博展區唯一的古蹟,故事館目前累計參觀人數僅次於台北故宮,是古蹟活化典範。這次經過九個月封館後即將風華再現,郝龍斌希望大家一起來看花博,讓花博成為台北共同的榮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