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創意市集藝術踩街串聯三峽藝術節
李文玉|真晨報/第09版∣2010年9月25日
  二○一○台北縣三峽藝術節活動,由縣政府和三峽鎮公所共同主辦,今、明兩天在三峽正式展開,文化局長卿敏良和三峽鎮代鎮長柯慶長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活動內容將有藝術創意市集,藝術踩街嘉年華、藝文之夜等精彩活動。民眾想知道相關訊息可上www.sanxia.drivehq.com查詢。或電洽三峽鎮立圖書館二六七三五二三四洽詢。

  文化局長卿敏良指出:縣政府為展現各地多元文化特色,並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如三峽鎮擁有清水祖師廟、民權老街、李梅樹紀念館等台北縣珍貴人文資產,同時也是全台人文重鎮之一,近些年來有許\多年輕文藝新血注入,默默為在地文化工作努力,縣政府藉辦台北縣三峽藝術節活動,凝聚地方文化力、展現在地魅力,邀請縣民一起到三峽拜訪特有的古今風貌。

  三峽鎮代鎮長柯慶長表示:三峽藝術節以藝術教育推廣,文化扎根為目標,各項活動結合在地學校、社區、藝文團體與地方資源,增進藝術家與民眾的互動,例如,八月份舉辦的藝術夏令營,由在地藝術家親自指導,讓小朋友實際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還有首次以三峽為主題舉辦的繪本創作比賽,獲得廣大回響,得獎繪本將以展覽、出版與安排故事媽媽說故事方式推廣,讓三峽人文珍寶持續延伸。

  三峽鎮公所指出,今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三峽老街周邊,邀請當地社區、學校等團體一同享受創意變裝的藝術踩街嘉年華遊行樂趣。另外踩街當天公開徵求一百位民眾擔任評審加油團、評分等,採現場報名,報名者可獲得茶山房手工肥皂一串。明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將安排安溪國中演藝廳舉行藝文之夜,並進行繪本創作比賽頒獎,同時三峽舞蹈家顧承穎老師策劃晚會節目,將全新的舞蹈結合在地藝術家的創作,展現藝術創作氛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