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藝術節 踩街徵百位評審
王汝聰|聯合報/北縣基隆綜合新聞∣2010年9月25日
  「三峽藝術節」今天、明天進入活動高潮,一連2天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民眾可到三峽看藝展、參與藝術踩街、在三峽鎮公所前面有「藝術創意市集」,邀請三峽藝術家以書法、玩石、彩繪、人像剪影、日本娃娃等多項藝術DIY活動,帶領民眾一同創作。

  今天下午4時至5時在三峽老街周邊,邀請當地社區、學校等團體進行創意變裝的「藝術踩街嘉年華」遊行活動,中園國小樂齡中心將表演熱鬧的24節令鼓,插角國小則以「鳶山傳說」為主題,敘述明鄭時期三峽鳶山的傳說。

  另外,踩街現場公開徵求100位民眾擔任評審加油團,為參加的踩街隊伍打氣、評分,採現場報名,報名者可獲得茶山房手工肥皂1串。

  明天晚上在安溪國中演藝廳舉行「藝文之夜」,進行小朋友描繪三峽風土人文的精美繪本創作比賽頒獎,晚會中還安排三峽舞蹈家顧承穎老師,以三峽前輩藝術家李梅樹的「清溪浣衣」畫作為題,以舞蹈傳達畫作神韻。

  在三峽文物館舉辦的藝術家聯展,即日起至10月6日,以「體現三峽之美」為主題,邀請14位藝術家展出多件立體創作,包括木雕、陶藝、藝術珠寶、金屬雕塑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藝術,歡迎喜愛藝術創作民眾到三峽細賞品味,詳情可上網站http://www.sanxia.drivehq.com查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