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花博娃娃取代美術之路鋼版畫 挨罵
劉榮、朱沛雄|自由時報/北市新聞∣2010年8月4日
  中山北路北美館前人行道,原有整排本土藝術家鋼版畫鑲在石台上,被譽為「美術之路」,但民眾檢舉,部分大師畫作,被北市府偷偷換成台北花博吉祥物,只剩文字,不見畫作,「花博最大,也不用這樣惡搞吧!」

  新工處表示,「美術之路」原有31件藝術品,早年都發局所做的公共藝術是大理石石台,有藝術家作品與生平簡介,後來鑲在石台上的鋼版畫作遺失20片,新工處今年3月開始設計復舊,才會暫時先卸下剩下的11幅,擬於重新施工時加設防盜裝置,最快12日前可完成。

  北美館「美術之路」整排本土藝術畫作陸續遺失,去年已遭多位市議員批評,復舊效率之慢,也飽受批評,綠營市議員簡余晏昨天前往會勘,她說,北市府鋪天蓋地宣傳花博,把陳澄波、張大千、李梅樹這些大師的畫作,都換成花博娃娃,這種過度宣傳,恐怕只得到反效果。

  新工處昨天下午緊急派工人前往施工,將27幅畫作重新鑲回石台,並加框防盜,剩餘的4幅遺失作品,新工處坦承,由於原稿檔案沒有存檔,複製程序較麻煩,必須花費較多時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