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海峽愛樂樂團 26日起巡演
何定照|聯合報/北市綜合新聞∣2010年7月21日
  去年兩岸音樂家組成「海峽和平交響樂團」巡迴台灣、中國,回響熱烈,今年再接再厲,更名「海峽愛樂樂團」,將於7月26日起,從北京國家大劇院開始,一路演奏到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

  去年「海峽和平交響樂團」成立,便預告了往後音樂總監將由中國、台灣音樂家輪流擔任,今年的音樂總監,果然繼去年的呂嘉,換成台灣旅德指揮簡文彬。樂團首席也很「公平」,分別由大陸小提琴家張樂和台灣小提琴家薛志璋擔任。

  樂團陣容總人數和去年相近,不過今年台灣音樂家人數略少,和中國音樂家人數相比約一比二。台灣主力國家交響樂團(NSO)指出,今年台灣成員全都來自職業樂團,而且近九成是NSO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成員,水準非常整齊。中國打擊樂名家李飆及聲樂家迪里拜爾,也將參與巡迴演出。

  演出曲目除了史特拉汶斯基的「火鳥」,以及俄國作曲家格里埃爾展現花腔聲樂技巧的「聲樂協奏曲」,中、台曲目各占一首,包括中國作曲家郭文景紀念四川大地震的「山之祭」,與台灣作曲家劉學軒為修復三峽祖師廟的藝術家李梅樹所創作的「三峽祖師廟的石獅」。

  此次活動由中國交響樂發展基金會及台灣的繆斯藝術主辦,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贊助,這也是威盛首次贊助藝文節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