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畫呢? 豪宅口頭約定不算數
TVBS∣2010年6月4日
  買豪宅送名畫,是許多建商打出的新噱頭。台北的知名豪宅基泰信義,也宣稱將會有油畫大師李梅樹的作品來當大廳鎮宅之寶。只是沒想到交屋之後一場空,住戶之一的劉姓男子氣得提告,不過卻敗訴。

  台灣著名的美術家李梅樹的大作,一張畫作明信片,就已經要價4、50萬,顯示現出真跡貴氣,更有豪宅拿來當噱頭,主打著「大廳就是藝術館」,入住之後,會有大師名畫擺其中。

  只是住戶之一的劉先生,交屋之後,看不到國寶大師李梅樹的畫,覺得建商涉嫌詐欺,一狀告上法院。建商張玉貞:「所以這些設施,包括我們所贈送的陳列品、藝術品,管委會都已經驗收,有一位客戶事實上比較執著,希望呢,能夠送李梅樹的畫。」

  真的有送畫和藝術品,只是當初建商是否打著送李梅樹畫的名號來增加買氣,建商低調回應。記者:「宣傳的時候是有說要送李梅樹?」張玉貞:「沒有,這個事情應該這樣講,因為既然客戶採取的是一個司法的程序,我覺得其實我們對雙方,都傾向尊重這個程序。」

  一審判決,住戶敗訴,因為台北地院認為,雙方簽訂的買賣契約,建商有「大廳規劃」修改權,任何口頭、未載於契約的都視為無效。

  儘管建商表示,尊重住戶的權益不願多談,不過花大錢買的豪宅,如今交屋有落差,住戶難免無法接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