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行動陶瓷美術館 陶藝文化到社區
紀文生|中華日報/地方綜合∣2010年5月24日
  為了推動文建會「文化生活圈」的理念,讓居民可以認識在地文化,並透過活動增進居民之間彼此互相認識,串連形成文化生活圈,鶯歌陶瓷博物館與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合作,推出「行動陶瓷美術館」計畫,將李梅樹的畫作帶入社區,並安排藝術欣賞課程,同時還有陶瓷彩繪與馬賽克拼貼的DIY活動,讓在地民眾進一步認識鶯歌三峽地區特有的文化。

  「行動陶瓷美術館」首場在三峽的大學哈佛社區開跑,除了在大廳設有李梅樹的畫作,還在昨天舉辦陶藝列車活動。活動現場來了許多社區的住戶參與,大小朋友都聚精會神地聆聽陶藝老師的指導,DIY彩繪可愛的澆花器;林小姐一家人說,很高興可以參加這項活動,能參加到第一場覺得意義非凡,還說本來就會定期帶小朋友到陶博館體驗不同的捏陶課程,現在一聽到有這項活動就馬上報名,讓全家人享受假日的天倫之樂。

  陶博館表示,「行動陶瓷美術館」陶藝列車活動,聘請專業的陶藝老師到各個社區教學,把陶瓷彩繪、馬賽克拼貼等陶瓷體驗活動帶入社區,將在地文化推廣到社區空間,提供民眾學習陶瓷文化的管道,促進社區特色文化的發展。

  接下來還會在三峽大學哈佛、大學劍橋、紫京城及鶯歌的四季連莊、生活藝術家等社區舉辦,每個社區各有兩場,每場上限五十人,歡迎所屬的住戶們到大樓服務台登記報名,想要參加活動的住戶動作要快喔!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