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大特區NO.1
心六藝 綠能指標社區
高敏惠|經濟日報/房產特搜∣2010年5月22日
  永裕居建築繼達人生活一、二期後,第三期「心六藝」特別將規劃重點放在節能減碳與自然等議題上,負責該案的誠閱創建行銷襄理顧詠絜表示,「心六藝的關鍵字很簡單,就是:綠能。」

  顧詠絜說,「比奢華,比不過中悅;比規模,比不過遠雄,但是比綠能,心六藝絕對是北大特區的NO.1。」心六藝將以全球化先進營造理念,打造一個具指標意義的環境教育社區。

  「心六藝」選用台玻隔熱玻璃、自然材灰泥塗料、LED與省能T5燈管、太陽能光板,搭配85%的綠覆率的三峽天然原生植被,打造北大特區第一綠能社區。在2,970坪基地上,以六棟ㄇ狀建築環抱整個中庭花園,住家388戶,店面25戶,住家坪數規劃26-68坪,未來每棟的梯廳都將擺放知名畫家李梅樹的授權複刻畫作88幅,讓住戶在自然與藝術中生活。

  此外,以時尚簡約布局,搭配輕量化質感建材,讓巨大量體建築,巧妙地與週遭環境自然融合。建築外觀大量採用垂直線板,韻律式的節奏排列,演繹出大自然的森林意象。無邊清玻璃的應用在於反射周遭景物,引入大面積天光雲影,讓建築與環境更加和諧。

  該案更臨路退縮七米,讓出大片人行步道,以多層次植栽、連續弧型花台與流泉水瀑,營造舒緩的城市漫步氛圍。

  「心六藝」基地在三峽學成路大成路口,現場電話(02)3501-6788。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