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名畫走入社區 建案「藝」起來
彰顯品味 心六藝 李梅樹作品進駐 南海苑 安迪沃荷的「毛澤東」等搬進樣品屋
何醒邦|聯合報/大台北房地產∣2010年5月15日
  房地產市場最近吹起濃濃的藝術風,建商除了在裝潢和建材用心外,現在更用「品味」來替房子加值。腦筋動得快的建商與代銷業者,行銷策略不再以豪奢為訴求,而是藉藝術精品包裝住宅,彰顯建物與買主的不凡品味。

  近來不少建案請大師為社區作畫,有推出社區美術館,有結合精品將藝術品從社區走入住家,也有以看畫展作促銷。

  舉例來說,三峽北大特區的「心六藝」建案,標榜「藝術俯拾即是」,除大廳、中庭有銅雕藝術品外,也將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的畫作首次帶入社區。

  永裕居建設表示,李梅樹是台灣知名畫家、也是三峽在地聞人,但畫作只能在李梅樹紀念館裡看到,實在太可惜;他們與李館洽談授權與合作,現在共有88幅畫作,以復刻版模式呈現在社區中的每層樓梯廳,「在社區中逛一圈,等於看展」,還順便可認識別棟樓鄰居,敦親睦鄰。

  位於台北市植物園附近的「南海苑」,鎖定愛好藝術的金字塔頂端客層,上月曾將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毛澤東(Mao)」、「瑪麗蓮夢露(Four Marilyns) 」等上億名畫搬進樣品屋,懸掛在案場展出兩周,以彰顯個案特質,堪稱創下代銷界的創舉。保全人員緊釘賞屋客嚴陣以待,就怕出現閃失。

  遠雄集團也堪稱是運用活動與精品行銷建案的箇中老手,董事長趙藤雄曾宣示,未來遠雄的房子,都將全力營造社區充滿人文與藝術氣息。

  除在三峽開闢藝術大街,推出馬賽克拼貼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外,位於林口的新推案「未來之光」,日前就和英國精品WEDGWOOD合作,將大廳布置成有如英國WEDGWOOD博物館,日前也與愛爾蘭皇室百年御用的水晶品牌Waterford合作,在接待中心打造水晶大賞主題館,不僅提升建案質感,也吸引看屋人潮。

  而冠德、白天鵝建設也曾先後與誠品合作,在淡水的「海納川」、「伊東市」規劃社區美術館與圖書館。台北北投建案「湯自慢」則是在完銷後,將造價上千萬元的接待中心展出名家攝影作品9天,供民眾免費參觀,增進鄰里關係。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