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世紀油畫探索"特展北縣藝文中心開幕
林富貴|鳳凰網/文化藝術∣2010年3月14日
  由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與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共同主辦的「台灣世紀油畫探索」特展,於今(14)日開幕,台北縣長周錫瑋在台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陪同下主持開幕式,現場還有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許國寬,以及賴傳鑑、陳月里、葉祥、郭掌從、林美智、簡錫圭等參展藝術家、中和市秀山國小校長張益仁共襄盛舉。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長久以來,縣府一直致力為藝術創作者提供更好、更多的空間,讓藝術家能夠展現自我,像是在縣府三樓設置縣府藝廊,未來在淡水中正路、三鶯新生地、鶯歌鐵路局宿舍等地點規畫藝術工坊,提供給藝術家創作、展出,也讓更多喜愛藝術的民眾享受生活中就有藝術的喜悅。此次展覽能夠成功圓滿,縣府要向參與展覽的藝術家致謝,提供傑出的創作讓藝文中心有精彩的展覽。

  北縣文化局則表示,台灣油畫藝術自戰後第一代的倪蔣懷、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顏水龍、楊三郎等前輩畫家,薪火傳續至第二代精英,像是賴傳鑑、張義雄、陳銀輝、潘朝森、賴武雄、吳隆榮等資深創作者,令國內美術運動深遠發展、綿延迄今。如今正值藝術創作世代交替之際,中青輩藝術家不斷地推陳創作風格,積極努力奠定藝術成就。此次邀請老、中、青三代油畫創作者參展,讓這場跨越世代的藝術創作展成為互相交流、切磋的舞台。

  台灣世紀油畫探索特展將在台北縣藝文中心特展室、藝廊展出至3月21日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