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府藝廊 藝術家作品展
李文玉|真晨報/第09版∣2010年1月3日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一月二十日在縣府藝廊展出重量級的藝術家作品展,典藏精粹、藝彩驚艷─新北市典藏系列展I,其中有李梅樹、楊三郎、廖繼春、李石樵、洪瑞麟、陳德旺、蔣瑞坑、張萬傳、陳銀輝等國內藝術史和藝術拍賣市場的藝術作品,共計展出二十七位藝術家、三十八件油畫作品,總計展覽作品總價值超過六千萬元,歡迎喜愛藝術作品的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縣政府為慶祝藝廊正式啟用,同時迎接台北縣升格,特別規劃「典藏精粹,藝彩驚艷─新北市典藏系列展I」,並以油畫創作、風景為主,期望展現珍貴典藏品讓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一飽眼福。目前展出典藏藝術作品共有三百二十一件,類別包含有國畫、書法、油畫、水彩、版畫、雕塑、陶瓷、工藝、綜合媒材、攝影與膠彩等十一種,其中又以油畫類九十件為最多。

  文化局指出,此次展覽都以油畫為創作媒材,但是創作出來的作品風格、表現手法、技巧與主題等,可以說非常豐富與多元,有的寫實、有的寫意、有的強調筆觸、有的注重彩度、有的速寫歷史、有的描繪地景、有的借景解愁、有的彩繪熱情,是一場國內藝壇非常難得的重量級盛會,更是一堂認識、了解油畫創作多樣性之美的藝術教育盛會。

  文化局強調,典藏精粹,藝彩驚艷─新北市典藏系列展I的每一幅展品,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千萬把握這個可以與大師相遇,觸發美感經驗的好機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