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文大美術系老校友聯展
楊川欽|民眾日報/中中新聞∣2010年1月3日
  文化大學美術系第二屆57級聯展,於今日起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畢業已超過四十年的同學,一起展覽有如開同學會。

  港區藝術中心自今日起至二月七日,於該中心展覽室A展出「華岡心傳、文化大學美術系第二屆57級聯展」,作品有水墨、書法、篆刻、竹雕、攝影、彩墨、油彩、粉彩、水彩、布貼及複合媒材等,展出內容多樣而精彩,件件皆是藝術家的精心之作。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在新年開春之際,走一趟港區藝術中心,享受豐盛的藝術饗宴。

  文化大學美術系於創校初期即成立,是國內美術系創辦最早學校之一,以培育優秀藝術家著稱,多元自由的學術風氣與辦學績效獲各界肯定,碩士班更是全台成立最早、培植最多藝術研究人才的美術系所,該系成立至今四十多年,經由當代大師王壯為、王秀雄、田曼詩、江兆申、余史、李石樵、李梅樹、沈以正、沈國仁、林克恭、吳本煜、吳承硯、姜一涵、馬白水、莫大元、陳丹誠、陳景容、陳銀輝、曾紹杰、傅申、張清治、葉于岡、廖繼春、劉文煒及蘇茂生等人之啟發薰陶,不僅為藝術界增添新血,更為藝術傳承開枝散葉,享譽國內外的藝術名家不勝枚舉。

  此次參與展出的藝術家均是文化大學美術系57級(第二屆)畢業已超過四十年的同班同學,有王德成、李躬恆、吳千華、周哲、林登山、易忠錢、翁明川、徐進雄、陳鶴彥、王昭美、郭文杏、郭菉猗、曾興平、葉敏瑞、潘秀玉、潘俊男、羅碧芬及蘇天賜等十八位藝術家,透過本次展出,讓這群在各領域已各擁一片天的同窗好友,得以再度聚首,像是開了一場同學會,除緬懷過去尊師的教誨及無憂的學習過程外,更於各奔前程數十年之後再度攜手、發揮所長,將最優異的作品展現給同樣熱愛藝術的朋友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