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藝廊啟用 挨批像倉庫
何玉華|自由時報/北部新聞∣2010年1月2日
  台北縣政府3樓北縣藝廊昨天啟用,首推新北市典藏展,邀請多位知名畫家出席,最年長的楊三郎遺孀楊許玉燕致詞時直言不諱,展場天花板太矮、又不夠亮,像倉庫,應該明朗、都市化一點;縣長周錫瑋隨即指示立刻改進。

 楊三郎遺孀直言批評

  楊許玉燕高齡百歲,坐著輪椅出席,但精神奕奕口齒清晰,她以台語致詞說,這棟建築很堅固、很寬闊,但展場天花板太矮、太不明亮,「像倉庫」,建議要明朗一點、都市化一點;另一位藝術家何肇衢說,若能改亮、改高點,就不會有倉庫的感覺。

  縣議員黃林玲玲也建議縣政府應該編列預算,蒐購在台北縣展出的藝術家的作品典藏;得知文化局編列的預算在議會被刪除,她說,會在議會支持相關預算。

  這次展出作品以台北縣風景畫為主,共有27位資深藝術家的38件油畫創作,每幅作品價值從數十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總值高達6000萬元,還有2幅向李梅樹紀念館借展的風景畫「淡水港」、「祖師廟廟埕前」,展期至20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