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縣府藝廊重開幕 推出典藏展
孟祥傑|聯合報/大台北綜合新聞∣2010年1月2日
  為慶祝台北縣即將升格新北市,及從縣府1樓移至3樓的「縣府藝廊」重新開幕,縣府昨天推出「新北市典藏系列展」,展出縣府典藏的26名藝術家創作的38幅油畫作品,並邀請去年5月剛過百歲壽誕的本土大師楊三郎遺孀楊許玉燕及多名藝術家參加,共同為縣府藝廊與典藏展揭幕。

  楊許玉燕參觀過縣府藝廊後說,雖然新的縣府藝廊展場空間寬廣,但挑高明顯不足,使展場給人有像倉庫般的昏暗感覺,80歲的資深畫家何肇衢也有同感;周錫瑋當場應允改善裝潢色調,並增加展場照明設備,讓展場變高和變亮。

  這場展覽共展出縣府典藏的楊三郎、廖繼春、李石樵等多名大師共36幅油畫作品,另邀請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梅樹次子李景光提供李梅樹生前畫作「淡水港」、「祖師廟廟埕前」參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0日,未來也將陸續舉辦水墨、版畫、攝影、複合媒材等不同主題的典藏品系列展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