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梅」來眼去 李梅樹展覽宅配
蔡偉祺|自由時報/北縣新聞∣2009年11月26日
  出生台北縣三峽鎮的李梅樹是近代台灣美術史的先驅,李梅樹文物館為讓更多人認識三峽地方,推出「近看李梅樹」行動美術館,將李梅樹畫作搬到社區展出,短短三個多月巡迴三峽十個社區,反應熱烈。

  館長李景光表示,文物館受限人力和財力,目前僅有週末開放,平日需團體預約參觀,為讓更多人欣賞到李梅樹的畫作,七月開始,館方和北大特區內的社區合作,將李梅樹畫作搬至社區展示。

  李景光說,李梅樹是三峽在地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現在三峽最知名的祖師廟也是李梅樹耗盡半生心血投入重建,希望透過行動美術館的下鄉,讓更多人認識三峽的風土文物和過往歷史。

  文物館每次以兩週為期,將李梅樹最具代表性的畫作,如「清溪浣衣」、「三峽春曉」和「戲弄火雞的小孩」等,擺設在社區中庭,假日還舉辦講座活動,由李景文或李景光主講。

  「近看李梅樹」行動美術館目前正在達人生活社區達人館展覽。社區總幹事李永盛說,住戶對展覽的反應非常好,很多外地移入的住戶,也從畫作中瞭解過去的三峽。

  文物館表示,預約展覽的社區已排到明年,未來將把觸角深入鶯歌、樹林等地,嘉惠更多民眾。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