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畫我新莊 處處美「廟」
唐嘉邦|中國時報/北基宜花新聞∣2009年11月21日
  只要用心觀察每一角落,人人都是小小藝術家!由台北縣文化基金會與新莊市公所合辦的「畫我新莊」繪畫比賽,廿日舉行頒獎典禮,小朋友用畫筆描繪家鄉風景,大膽用色與鮮活構圖,令所有人不禁讚嘆。

  北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孫廷龍表示,新莊市古蹟林立,老街上的慈祐宮、文昌祠、廣福宮是新莊人的信仰中心,整治中的中港大排即將成為台版「清溪川」,開發中的新莊副都心更增添文藝氣息;籌辦此活動,讓小朋友用眼和筆紀錄故鄉變遷中的美景。這次活動收到全市十六所國小、逾百件學生投稿,最後選出廿六件優勝作品,多數小朋友以「廟宇」為創作主題。

  高年級組第二名的余書青,將廟中主神關公放大,端坐神龕上威風凜凜,而信眾比例極小,人人仰頭膜拜,畫面充滿童趣;第一名的廖祺惠,則用暗沉的黃昏色調襯托廟口石獅子,前後景對照讓石獅子更顯栩栩如生。

  高年級與低年級組前三名可獲一千至五千元獎金,並得到李梅樹百年誕辰紀念畫冊;市長許炳崑表示,所有作品十一月廿三日起連續兩周於公所大廳展出,不僅孩子有機會深入鄉土角落,讓大人也看看孩子眼中的世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