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畫我新莊繪畫比賽 畫作水準高 市長大聲說讚
郭顏慧|自由時報/北縣新聞∣2009年11月21日
  財團法人台北縣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畫我新莊」繪畫比賽結果昨天出爐,最後決選出佳作和前三名共二十六幅優秀作品,由新莊市長許炳崑和基金會執行長孫廷龍親自頒獎表揚,得獎作品即日起一連兩週於新莊市公所一樓大廳展出,許炳崑邀請洽公民眾觀賞,也算是給得獎學生肯定。

  「畫我新莊」活動分成高年級和低年級兩組,共有來自全市十六所小學、數百件作品參賽,經過激烈競爭,最後各組分別挑選出前三名和十位佳作,前三名除獲得獎金,還可獲贈國寶級畫家李梅樹紀念畫冊。

  評審之一,同時也長期關注兒童教育的新莊國小吳順火校長說,這次學生作品相當超水準,細膩刻畫平時所見所聞,完整呈現新莊豐富人文特色。

  看到學生作品,用色大膽、主題明確,許炳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說,從作品中可以發現,小朋友在看待自己所居住的新莊時,並非單以童趣角度,對新莊傳統文化也著墨很深,不少作品以在地廟宇為主,蘊含濃厚本土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