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酒博覽會 明天好酒不見
柳榮俊|民眾日報/中市新聞∣2009年10月23日
  第1屆台灣酒民俗與文化博覽會,24日上午在亞洲大學台灣民俗文物館展開,會場將展示台灣有史以來最貴的酒、最老的酒、斷交酒、下台酒及公賣酒不公賣的酒等2000餘種台、澎、金、馬生產的本土酒;開幕當天主辦單位還將在園區內埋下狀元紅、女兒紅各一瓶,相約99年9月9日掘出小酌,精采可期!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文物館館長朱界陽說,為了增加此次酒展多樣性,此次博覽會除了安排2000餘種台灣酒展出,也邀請99位美酒收藏家參展,從各類老酒的展示來回顧台灣的成長史,細說每瓶酒階段性的故事;還將邀請嘉義酒廠展出目前台灣售價最高,每瓶牌價20萬元的玉山頂級高粱酒,是前所未有的盛事。

  台灣酒史還有不少特殊故事,如最貴的酒、最老的酒、斷交酒、公賣局長下台酒、中華民國消失酒、公賣局不公賣的酒、公賣局烏龍酒(高粱酒瓶裝大陸茅台酒),以及歪打正著極品人蔘味的金門高粱酒等台灣酒史上的趣聞。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副館長顏榮豐說,所謂斷交酒,是指為紀念中華民國與馬其頓共和國建交生產的酒,沒想到紀念酒出廠第一天,兩國宣告斷交,反而成為斷交酒。

  開幕當天,結合九九重陽的節日意義,除了邀請台中縣明台高中調酒高手表演調酒秀,名書法家施國華醉書狂草詩千篇(免費贈送名家墨寶)及醉拳,還將免費暢飲菊花酒、配茱萸,民俗館內還有廠商紀念酒特賣會,提供酒友交流服務外;主辦單位還將在園區埋下狀元紅、女兒紅各一瓶,並相約明年9月9日掘出後小酌。

  此外,配合第一屆台灣酒博覽會,嘉義酒廠準備了99套「台灣藝術之美」紀念酒,每套六瓶紀念酒,酒瓶嵌入台灣藝術家楊三郎、陳澄波、李梅樹、洪瑞麟等畫作,售價1萬5千元,嘉義酒廠廠長黃及時說,一邊喝酒、一邊賞畫,頗為賞心悅目,值得收藏。

  主辦單位還特製了台灣酒博覽會紀念酒,限量300瓶,售價999元,開幕當天跟酒友分享,賣完為止。老酒收藏家林宏銘說,這瓶紀念酒內裝高梁酒,絕對是物超所值,賣完為止。(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