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真善美畫廊擁抱傳統與前衛
許智翔|工商時報/產業資訊專輯∣2008年8月28日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各行各業也不斷地在成長轉變,人們為心靈層面的提升要求已愈來愈深入。民眾在現今社會裡比較有興趣去接近了解藝術,關於藝術方面的展覽舉辦也相當活躍,而藝術在觀念及技術上亦出現多樣的表現形態,如繪畫、雕塑和攝影,還有裝置、電子錄像、多媒體等,集結不同的材質和豐富資源,進階至多元化的藝術領域。

  真善美畫廊一向擁有傳統的本質與現代前衛之氣息共存,培育人文藝術修養,推廣藝術生活化,鼓勵人們觀賞藝術品得以賞心悅目。

  真善美畫廊成立於1992年,位在台北市士林近郊,依傍山邊算是鬧中取得幽靜自成一區,畫廊占地約100多坪,展覽項目包括平面藝術、雕塑及綜合媒材等,真善美畫廊固定展示國際大師朱銘許多時期代表性作品,另有李梅樹、廖繼春、林風眠、潘玉良和丁雄泉等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以現代風格為主軸推出台灣和亞洲地區優秀的藝術家,去年真善美畫廊被邀請參展上海藝術博覽會成果頗受好評,今年加入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共襄盛舉,此次展出4位藝術家:丁雄泉、朱銘、許維忠和張佳婷。丁雄泉女人與花卉之描寫,不受拘束自由奔放的筆法帶有彩墨潑灑的豪邁。朱銘則是人間系列最新之銅雕人物(和人等身高度),幾乎白色調子的作品純粹呈現,非常簡約大器引人進入另一境界,尚有人間木質浮雕作品排列敘說著人生形形色色。許維忠以肢解或殘缺的人體雕塑形式,使其與空間對應產生了張力而凝聚成力量。張佳婷擅用油畫的色彩調性描繪出四季與花鳥相處的氛圍,體察天地萬象的變遷感動付之情感自然流露。

  藝術創意源源不絕,放眼國際各方面的瞬息萬變,真善美畫廊逐步參與國際藝術界之盛事,時時關注世界各地的藝文資訊,適時去掌握整個世界的潮流演變,並重視藝術工作者本身原創力的發揮與創新且一同邁進未來,而創意始終超越時空不停歇。真善美畫廊負責人朱艷鵬表示,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歡迎大家來參加。真善美畫廊展出位置於展演1館B15。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