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藝術節 彩繪風箏起飛
黃毓倫|民眾日報/北縣∣2009年7月23日
  由臺北縣政府及三峽鎮公所主辦的「2009臺北縣三峽藝術節」,昨(22)日下午2時於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辦開幕記者會,首先由「飛舞空間」的小朋友帶來活潑精湛的嘻哈街舞表演,接著在文化局長卿敏良、代理鎮長柯慶長的啟動下,三峽藝術家地圖由巨蛋中升起,象徵「藝術家地圖」的誕生。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為展現北縣各地方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縣府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人文薈萃的三峽,近年來湧入許多年輕新血,無論新舊移民,皆默默在為文化工作努力付出,無形中匯聚藝文人才、能量與人氣。提到今年首次辦理的三峽藝術節,卿局長亦向在地藝術家表達感謝,有他們的熱情支持才得以讓「藝術家地圖」順利出版,並且舉辦藝術家聯展,讓更多民眾看見三峽地區生活藝術的光輝、文化底蘊的豐美。

  代理鎮長柯慶長表示,三峽藝術節首先登場的是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的「三峽藝術家聯展」,展期至8月2日,包含了33位藝術家展出66件作品。7月25、26日以及8月1、2日民眾可以到三峽歷史文物館參加藝術創意市集、藝術家講座、在地藝術團體表演、藝術家參訪、藝術DIY體驗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三峽來作客,與藝術家共享創作的喜悅。

  「2009臺北縣三峽藝術節」8月2日下午將於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行「彩繪風箏-三峽起飛」閉幕活動,現場準備由知名風箏藝術家黃景楨老師提供的風箏以及顏料、畫筆,讓所有與會的民眾現場彩繪,再一同到三峽的八張左岸施放風箏,一起見證三峽文藝起飛的這一刻。

  此外,除了可到三峽歷史文物館參加藝術節系列活動外,也可走訪附近的三峽祖師廟、三峽老街,或是參觀李梅樹紀念館、庶民美術館等三峽特色藝文景點,感受三峽特殊的風俗民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