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品沒人管 綠批北市府沒品
民視新聞∣2009年6月23日
  最近教育部大動作推動「有品運動」,強調要有美學品味,不過,市議員卻爆料,台北市10年前在中山南、北路興建的「美術文學之路」,不但包括李梅樹等本土名家的公共藝術銅雕作品,超過2/3不翼而飛,還有的甚至被劃成了停車格,淪為三不管,讓議員痛批,最沒品的就是台北市政府。

  走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人行道上,可以邊走邊欣賞裝置藝術,但仔細看,怎麼只殘留貼痕,原有的銅版畫不翼而飛。

  取走這些銅版畫的雅賊還很識貨,專挑價值上千萬的張大千山水畫下手,大師級的郎靜山、陳澄波和于右任的作品也沒放過,算一算,總共31幅,20幅被偷走了,大家都想問,誰這麼沒品。

  耗資千萬裝置的文學藝術品遭破壞不只這一樁,走到徐州路口,低頭看,抗日才子「林幼春」的詩,竟然被劃成停車格只是,連北市府團隊自己都搞不清楚這些文學藝術品的管理單位,又如何要求市民更有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