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文學之路走樣 作品變停車格
林恕暉|自由時報/北市新聞∣2009年6月23日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昨天質疑市府10年前打造中山南路與中山北路的「美術之路」、「文學之路」,近來卻遭偷挖、噴漆等惡意破壞,甚至被市府劃為機車停車格,政府坐視不管,缺乏對藝術家的尊重。

  新工處長吳俊賢說,該處缺乏維護經驗,尤其塗鴉、噴漆更難清除,已研議委託專業廠商統一管理維護全市公共藝術作品,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破壞。停管處長張哲揚說,他事先也不知情,昨天緊急調查後發現有11個機車停車格劃在文學作品上,近日就會取消。

  簡余晏說,台北市立美術館前中山北路人行道上的「美術之路」,有31座藝術品複製雕刻在樹穴旁,但是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等20位大師的複製作品都不翼而飛,市府卻放任不管;中山南路從青島東路口至愛國東路口是「文學之路」,原有梁實秋、楊逵、鍾理和等46位文學家的作品刻在人行道上,但林幼春等人的作品竟被劃為機車停車格,機車停在文學作品上,顯示市府單位漫不經心,對這些文學家缺乏基本的尊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