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精選拍賣 見證藝術永恆價值
林鈞康|聯合報/生活新訊∣2009年6月18日
  藝術市場經歷前幾年狂飆,雖然去年第3、4季因金融風暴而重挫,然而今年第1季起市場已緩步升溫。新屋藝術繼大受好評的春拍「典藏國寶-當代藝術精品拍賣會」後,將舉辦「當代藝術精品拍賣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預估業績可望再成長15%。

  葉倫炎表示,不景氣洗去市場的浮誇與炒作,讓藝術作品真正的價值浮現,現在收藏當代藝術正是時候。金融風暴讓投資客卻步,影響所及連廖繼春、陳澄波等當代名家經典作品價格也下滑,底價幾乎浮現,因此吸引眼光獨到的收藏家趁機進場撿便宜,反而讓第1季春拍業績大幅上揚約15%,尤其新屋藝術招牌的「萬元起拍」畫作,更是賣到一張不留,反應非常熱烈。

  「當代藝術2009精選拍賣會」6月20日舉辦,新屋藝術精選朱銘、楊英風、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陳植棋、梁奕焚、王藍、曾茂煌共9位臺灣早期到當代的代表性藝術家作品專拍,包括廖繼春50號油畫鉅作「陽明山春色」、朱銘揚威國際的太極系列,都在拍賣之列。目前部份作品已經有收藏家預定,估計拍賣業績將再成長15%。

  至於新進收藏家與藝術愛好者最愛的「萬元起拍」專區,包括李石樵、洪瑞麟、楊三郎甚至席德進等名家的小號畫作赫然在列,也吸引不少收藏家致電詢問。

  拍賣時間6月20日下午2點,今明兩天上午10:30到下午7:30預展,地點: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1號,拍賣專線:02-87737316-7。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