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投資 會買比會賣重要
鄭仁和|工商時報/藝術投資專輯∣2009年6月16日
  在藝術市場投資要賺到錢,市場人士說:「要會買比會賣重要」,趁低檔敢買,日後才會是贏家。又說「千金難買早知道」都是在說切入藝術市場要膽大心細比別人早先一步,今逢中國經濟崛起帶動東方藝術興起,台灣本土藝術在兩岸來往頻繁中再受到重視將開啟新的里程碑,台灣藝術家作品將成績優潛力股。

  全球經濟地位扭轉下,藝術拍賣市場亦風水輪流轉,中國帶動了鄰近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的藝術市場行情順勢而起,台灣雖然起步較晚,但隨著兼容並蓄又豐富多元的內涵與文化,展現出大放光芒的態勢。

  台灣早期的美術運動從日本殖民統治下展開,融入民族社會運動的美術發展,也使傳統在外來文化的抗衡下顯得更為堅強,並為未來開啟一條屬於台灣本土的美術發展歷程,使每位藝術家都有一個傳奇性的背景和故事,使每件畫作與雕塑品都訴說著當時藝壇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今兩岸來往互動頻繁,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國內新屋藝術首次移師週六舉辦春拍-當代藝術拍賣會,將於6月20日下午2點在該藝術中心舉辦,該拍賣會推出了「朱銘、楊英風、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 、陳植棋、梁奕焚、王藍、曾茂煌」共9位自台灣早期到當代,深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精選專拍,及更多知名藝術家同樣具有可看性與收藏價值的作品,總數多達395件的拍品,該拍賣會16日起開始預展,歡迎台商及收藏潛力、鑑賞眼光的藏家現場索取精美畫冊。電話:( 02)8773-7316。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