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六月20星期六 拍賣當代藝術
鄭仁和|工商時報/藝術投資專輯∣2009年6月10日
  中國經濟的蓬勃發展,帶動了鄰近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的藝術市場行情順勢而起,台灣雖然起步較晚,但隨著兼容並蓄又豐富多元的內涵與文化,展現出大放光芒的態勢。近年來,華人藝術面對西潮的挑戰,發展出藝術美學與形式上的解決之道,經過時間的焠鍊和市場的淘洗,具有歷史定位與藝術價值的藝術精品便能脫潁而出。

  台灣早期的美術運動從日本殖民統治下展開,過程融入民族社會運動的美術發展,也使傳統在外來文化的抗衡下顯得更為堅強,並為未來開啟一條屬於台灣本土的美術發展歷程。在繼往開來的台灣美術運動中,使每位藝術家都有一個傳奇性的背景和故事,使每件畫作與雕塑品都訴說著當時藝壇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長期深耕台灣本土藝術市場已邁入第29年的新屋藝術將於6月20日下午2點舉辦台灣『當代藝術』拍賣會,推出了「朱銘、楊英風、廖繼春、陳澄波、李梅樹、陳植棋、梁奕焚、王藍、曾茂煌」共9位自台灣早期到當代,深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精選專拍,使參觀者眾藏家在這些名家作品中,窺視各時期不同畫風的獨特韻味與歷史軌跡,該拍賣會尚有更多知名藝術家同樣具有可看性與收藏價值的作品,總數多達395件的拍品,主辦單位為顧及多元客層,從金字塔頂端的高價位藝術精品,到藝術投資入門的怡情小品應有盡有,使收藏家及投資者皆能在此挑選到佳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