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24日至27日開放預展 典藏國寶拍賣會28日登場
工商時報/藝術投資專輯∣2009年3月25日
  2009年『典藏國寶』拍賣會3月28日開拍,24日至27日開放預展。今年首拍精美畫冊,以廖繼春的創作-威尼斯風光底價1億元為封面數百本被索一空,緊急加印200冊因應預展及拍賣會現場貴賓索取。

  今年首拍即祭出本土8大巨擘作品迎戰不景氣,其中不乏國寶級壓箱寶作品,日據時代的台灣人民及知識份子,由於熱愛台灣的彩筆未曾停歇,今日才有一件件如此精彩的作品呈現在我們眼前。

  陳澄波特有的筆調與大膽的用色,展現純稚樸拙又沈穩動人的風格;廖繼春濃重的彩度及明快的節奏,使畫作明朗有深度,歡悅中見抒情;李梅樹典雅寫實的精細畫風,深刻刻畫出自然客觀的人物及風景;陳植棋活潑有力的筆觸與濃烈堆疊的色彩深具感染力,令人驚艷的構圖亦展其匠心獨具;朱銘的雕塑飽含充沛的生命力,不同時期的創作均顯現他對造形的思索與體悟;楊英風從銅雕、不鏽鋼到雷射光之現代作品表現手法,以超然無我的境界將其藝術永垂不朽的流傳下去;呂鐵州對東洋畫的傑出成就,善於發掘物象的內在生命力並轉換為大膽有力的構圖與活潑的色彩;張炳南以重彩厚塗的特色,充分展現油彩之美。

  該拍賣會中,主辦單位精選了海內外早期至當代深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作品,總數多達461件的拍品,然面對國際金融風暴愈演愈烈,投資實質的硬資產反而成為最實際的選擇,如同在景氣的低谷,即是為未來的榮景累積個人籌碼的最好時機。

  洽詢電話:(02)8773-7316∼7。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