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中心 典藏國寶28日開拍
首拍祭出廖繼春「威尼斯風光」作品 底價1億 料將創下國內拍賣最高價紀錄
鄭芝珊|經濟日報/產業新知∣2009年3月20日
  國內藝術市場一片低迷,可以用「慘」字來形容,但今年「典藏國寶」拍賣會28日仍如期開拍,為不讓國內愛好本土藝術的頂尖藏家失望,今年首拍將祭出本土八大巨擘作品迎戰不景氣,其中不乏國寶級押箱寶作品,包括底價1億元廖繼春的作品「威尼斯風光」,將創下國內拍賣會最高價紀錄。

  台灣美術運動,兼具中國文化的延長與日本殖民的影響,展現兼容並蓄的多元風貌。為推廣台灣獨特的藝術內涵,新屋藝術中心在今年首次拍賣中,彙集台灣美術八大巨匠,包括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陳植棋、朱銘、楊英風、呂鐵州及張炳南等精選專拍,以優質的作品發揚台灣本土藝術的新價值。其中陳澄波的作品,擁有特有筆調與大膽用色,展現純稚樸拙又沈穩動人的風格、廖繼春濃重的彩度及明快的節奏,使畫作明朗有深度,歡悅中見抒情。

  該拍賣會中,精選海內外早期到當代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作品,總數多達461件的拍品,多元化選擇,經濟實惠,提供藏家藝術鑑賞及收藏,面對國際金融風暴愈演愈烈,投資實質的硬資產反而成為最實際的選擇,如同在景氣的低谷,即為未來榮景累積個人籌碼的最好時機。

  電話:(02)8773-7316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