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元旦起 萬象更新
洪敬浤、張明慧、游振昇、紀文禮、林宛諭|聯合報/竹苗.教育 & 屏東台東綜合新聞∣2008年12月29日
  2009年不妨從長毛象特展出發,元旦4天假期,來趟中台灣之旅,欣賞跨時空的長毛象生物化石,搭配台中縣鐵馬、彰化古蹟小吃、南投花卉嘉年華等。

 台中市 科博館看象

  長毛象特展在台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展後已突破十萬人次,來自冰天雪地的薩哈共和國出土國寶,已成全台最「夯」展覽。

  主展品是冰存數萬年的長毛象尤卡基爾、歐米亞空的生物化石,連皮帶毛保存完整,連腿上的金毛都根根分明。

  科博館太空劇場元旦還有新片「人與海洋」,立體劇場新片「淺海生機」。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家─台灣美術雙年展」,有前輩畫家陳澄波和李梅樹的油畫。

 台中縣 鐵馬道最夯

  台中縣自行車道聞名全台,東豐綠廊由廢鐵道改建,全長12公里,有全台最長的自行車天橋;潭雅神園道橫跨三鄉鎮,沿途有稻田、紫荊、野薑花、縣級古蹟「呂家頂瓦厝」;后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沿途有日據時代迄今的歷史建築花樑鋼橋。

  頭汴坑步道位在中高海拔山區,全長12公里;海線高美自行車道沿海堤興建,起點在濱海橋,騎到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沿途海鳥飛、海潮響、風車轉。

 鹿港 古蹟配古早味

  鹿港鎮龍山寺剛整修完工,三進二院七開間的建築格局非常氣派,跟著導覽人員前進,更能發現龍山寺戲台屋頂的「八卦藻井彩繪」,隨處可見雕樑畫棟,樑柱的書法提字等也都大有來頭。

  鹿港老街上人氣商店有鄭玉珍的鳳眼糕,阿舍茶樓的冰糖杏仁茶,鹿港肉皮王等都可嚐到古早味。中山路上有名氣響亮的玉珍齋餅舖、阿振肉包,天后宮旁民生路有素珠芋丸,遊客請先上網查詢鹿港鎮公所網頁查詢。

 南投 遊花海採草莓

  南投最「夯」的花卉嘉年華發燒到明年元月11日,主題園區位於埔里鎮大坪頂彩虹花海,廣植大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面積有30公頃,登上花海坡頂,可欣賞花波草浪與埔里街景。園區花秘館栽植各式花卉,還有竹藝裝置藝術,包含風車、風鈴造景,再轉到國姓鄉福龜村採草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