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美術6巨匠 精選專拍
新屋藝術中心21日開拍 16至20日辦預展 精美畫冊歡迎索取
陳俊嘉|聯合晚報/活動要聞∣2008年12月10日
  致力推廣本土藝術的「新屋藝術中心」,成功以「優質專拍」與「一元起拍」開創話題性,並相繼創下拍賣佳績,此次將再於12月21日下午2時舉辦「典藏國寶-2008當代藝術精品拍賣會」活動,並推出「朱銘、楊英風、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等,台灣美術6大巨匠的精選專拍。

  新屋藝術中心「典藏國寶-2008當代藝術精品拍賣會」,並於12月16至20日上午10點半至晚上7點舉辦畫作預展活動,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並備有精美專拍畫冊,可致電洽詢索取。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藝術品早已被視為除了股票基金等有價證券,以及房地產以外的第三大投資商品,但多數人誤以為只有企業家或富豪才能投入藝術投資,但其實投資藝術的門檻並不高,即使只有4、5萬元的預算,只要有心跨入都有成功的機會,尤其在價格透明化的拍賣市場上,更有可能以低價買進增值潛力無窮的藝術品,而透過拍賣會公開又具保障性的方式入手,也是新手入門的一大捷徑。

  葉倫炎也表示,從事藝術投資,仍應先由藝術收藏為出發點,以怡情養性為本,當喜愛凌駕於獲利等外在因素時,才能為自己買進為價的鑑賞力,並從中獲得收藏的生活樂趣。本土、當代藝術一直是新屋藝術的推廣工作重點,並長年透過定期的展覽與拍賣形式,發揚台灣藝文活動。此次的「典藏國寶」拍賣活動,總計有118位藝術家,共計422件的拍賣品,除了有台灣美術6大巨匠的精選專拍外,也將擴大一元起拍的部份,此次有丁紹光作品6件、石川欽一郎作品3件,將以一元起拍的方式呈現。

  拍賣洽詢專線(02)8773-7316~7號。拍賣會及預展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