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典藏國寶藝拍 千元尋寶
21日登場 集結本土優秀畫家經典作品399幅 新人藝術家作品1元起拍
鄭芝珊|經濟日報/時尚生活∣2008年9月14日
  新屋藝術中心「典藏國寶」藝術拍賣會,21日即將登場,董事長葉倫炎視同「軍事演習」,一年五場,走的是台灣本土藝術家路線為主,質優價低,抗通膨,在華人藝術市場有絕對增值性。

  葉倫炎表示,在台灣經營藝術市場以掌握本土藝術作品路線為主,日前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發現中國當代藝術品反應不如預期熱烈,反而是台灣當代藝術品大受歡迎。有人認為這與近年中國當代作品在國際藝術市場上火紅、價格炒得過高有關係。香港蘇富比秋拍在主展牆上看到的,是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與廖繼春的畫作並排展出,格外受注目。

  此次拍賣會集結高達100多位優秀畫家及399幅經典作品。台灣本土藝術家更有難得出現的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黃土水、楊英風和郭柏川等作品。其中,楊英風「鄉土系列」的雕刀下觀察台灣早期的鄉村及人民生活、「不鏽鋼系列」看到他寓佛教哲思於簡潔抽象造型的理念;朱銘「太極系列」的形體中體會中國天人合一的氣度,「人間系列」看到從他眼中對市井生活的體認。

  該公司為培養新進收藏家,鼓勵新人進場,提供多名藝術家作品,1元起拍,也提供多幅名畫,民眾只要有1,000元預算,就有可能用最划算的價格尋到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