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藍染節開跑
潘鴻志、潘昱帆|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08年8月21日
  二○○八三峽藍染節已正式開跑囉!為了配合活動及推銷三峽的藍染特色,三峽鎮代理鎮長鍾鼎昌更帶領公所團隊身著藍染服飾,為「三峽藍染節」主持活動並揭開序幕(見上圖:記者潘鴻志攝),客家事務局局長何培才、立委盧嘉辰等地方人士更共同參與盛會,現場更邀請華裔美后李妍瑾擔任代言人,整個現場幾乎呈現一片藍染風采。

  三峽藍染節不僅引領民眾一起走入藍色的歲月長廊與歷史的時光隧道,還能盡情享受手工染布的玩樂趣味及三峽老街的獨特風情。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前往體驗藍染DIY,製作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另外還有藍染精品展等您來參觀。若想要體驗傳統的藍染文化,也可報名夏令營,深入了解藍染的歷史及文化傳承。有興趣的民眾甚至可以自己設計藍染作品參賽拿獎金。

  三峽鎮代理鎮長鍾鼎昌昨(二十)日上午十點的記者會中,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報導,能讓即將進入尾聲的暑假裡,爸爸媽媽請把握一年一度的難得機會,帶著小朋友一同闔家光臨二○○八最精采的藝文饗宴─「三峽藍染節」,讓染坊再次發揚光大。除了體驗三峽特有的藍染風情外,「三峽民權老街」不僅保留舊時紅轉拱樓與巴洛式建築風貌,更是台灣至今保留原貌最完整也最長的一條老街,更值得前往參觀。另外,三峽還有全台最美麗的「歷史文物館」;致力於客家文化創新與傳承「客家文化園區」;東方藝術殿堂「清水祖師廟」;受人僅仰的藝術運動者「李梅樹紀念館」;三峽最著名的地標「鳶山桐鐘」;莊嚴肅靜的「金光明寺」等,所有最有趣的吃喝玩樂與饒富藝文氣息的文化之旅盡在「三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