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前輩畫家珍品 同台展出
張明蘭|中華日報/台南文教∣2008年8月8日
  收藏家蘇國桂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主任陳修程力邀下,首次公開展出個人珍藏三十多年的三十件台灣前輩畫家作品,即日起至十七日止,包括陳澄波、廖繼春、顏水龍等台灣前輩畫家的作品同台亮相,堪稱是藝壇難得一見的珍藏展,各界不妨把握機會踴躍到場參觀。

  「光色年代─台灣前輩畫家珍藏展」是台南市文化中心成立二十多年來,首場以台灣前輩畫家的作品作主題的珍藏展,內容涵蓋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李石樵、李澤藩、楊三郎、顏水龍、洪瑞麟、張萬傳、劉啟祥、葉火城等台灣知名前輩畫家的經典畫作,總計三十幅。光是為了這些畫作的安全,收藏者特別加保三千萬元物件保險,文化中心也加強保全系統和安全巡邏。

  提供畫作展出的是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熱愛藝術美學的蘇國桂表示,他從三十二歲開始第一件畫作收藏,收的是台灣中輩畫家陳銀輝的作品,從那一刻起,就與台灣本土畫家的創作有不解之緣,三十年來陸續收藏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李石樵等人的作品,有些甚至花了很大的心思從國際藝術拍賣場購得,雖然花費不貲,但為了保存這些台灣本土畫家的作品,仍在所不惜。

  此次的展覽除靜態展出外,也安排樹德科大學教授方傑和成大教授蕭瓊瑞現場演講,時間是九日、十及十六日的下午三時共三場,活動期間更提供現場預約導覽,讓民眾更了解畫作精髓,預約導覽可洽電話:二六九二八六四轉六○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