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僑昱行動藝廊 欣賞台灣大師畫作
黃逢森|經濟日報/產業商機∣2008年8月4日
  僑昱行動藝廊又來了,在大台南地區蓋房子30多年的僑昱建築公司,8月7日至17日在市立文化中心舉辦「台灣前輩畫家珍藏展─光色年代」,展出廖繼春、顏水龍、李梅樹等十多位台灣重量級作品30多幅私人珍藏,首度開放民眾欣賞。

  這場珍藏展是繼楊英風.楊奉琛父子雕塑聯展及布田夏日樂活節後,僑昱行動藝廊的第三場大型藝文活動。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因家窮無法升學,國小畢業就做廣告招牌學徒,退伍後做過油漆工、監工到創業開公司,創業以來,秉持「是建築,更是生活藝術的擴張」經營理念,為優質建築做最好的詮釋與實現。

  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社會,蘇國桂說,社會上需要有人來推動藝術活動,僑昱建築要為藝術人文扎根盡一分心力,因此成立僑昱行動藝廊,今年已舉辦彫塑大師楊英風.楊奉琛父子彫塑聯展及布田夏日樂活節兩場藝文活動,這次更將僑昱20多年的私人收藏,在市立文化中心展示11天,實際投入文化藝術公益;另外在8月9、10、16日三天,邀請樹德科大方傑老師及成功大學蕭瓊瑞老師,分別舉辦三場講座,主題為藝術與生活、前輩畫作賞析及台灣美術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