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迎接第71個春天 台陽美展
楊文琳|中華日報/大台中∣2008年6月26日
  台陽美術協會於台中文化中心舉辦「迎接第七十一個春天特展─台陽美展」,展出油畫、膠彩、彩墨、雕塑、版畫、水彩六類共一百三十三件作品。台陽美展也是國內由民間團體舉辦之歷史最悠久的美展。

  台陽美協創立於一九三四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美術團體,成員們感念昔時創始人陳澄波、楊三郎、廖繼春、陳清汾、李梅樹、李石樵、顏水龍、立石鐵臣等人之苦心經營籌設,以及一路走來所有參與者的犧牲奉獻,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耕耘,因此全體會員合作無間,籌辦了此次特展。台中扶輪社並贊助十五萬元促成此次展覽順利舉行。

  理事長吳隆榮表示,台灣從光復以來,在人文教育上缺乏對本土文化的認同,台陽美協在文化上扮演著微妙影響的角色,除為會員互相切磋琢磨之外,以公募展覽為新進美術家能有自由發表之機會,給優秀後進獎勵。「迎接第七十一個春天-台陽美展」將展至七月三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