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場資訊報你知
新屋藝術典藏美術拍賣會
鄭芝珊|經濟日報/時尚生活∣2008年6月26日
  新屋藝術中心7月6日舉辦「典藏台灣美術」拍賣會。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臺灣藝術市場拍賣行春拍旺季日前落幕,但表現不如預期,價跌量縮,不過可趁低檔進場。近半年來,國內消費力道不振,M型社會型態更加明顯,根據官方資料顯示,今年內需市場比2001年SARS期間更慘,葉倫炎指出,由於台灣沒有藝術基金,又歷經1990年代老畫家崩盤的慘痛經驗,八、九年前不論是拍賣會或是畫廊,都相當冷清,也是因為當時蕭條,熱愛藝術的收藏家趁低檔進場,才能以便宜的價格買到既真又稀有的名家作品。

  此次拍賣會集結高達100多位優秀畫家及381幅經典作品,皆是兼具知名度及市場成熟度的藝術家。包括台灣本土藝術家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黃土水、楊英風和郭柏川等作品,及國際藝術大師朱銘1976年雕塑的「太極功夫」,也是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有「達摩」、「太極如來」、「關公」及「Lot.168(犁田)」,值愛好藝術的藏家進場。

  新屋電話(02)8773-7316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