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入不敷出
李梅樹紀念館 經營陷困
黃立翔|自由時報/北縣焦點∣2008年6月26日
  畫家楊三郎美術館封館4年無人聞問,同為台灣本土前輩畫家的李梅樹,身後留下的紀念館也不好過,每個月近30萬元開館支出,月收入卻不到10萬元,縣政府每年僅補助30多萬元,加上週休2日開館,越來越難經營,也希望縣政府重視、協助。

  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說,今年縣府願意提供修繕等經費29萬元,活動經費3萬多元,但紀念館每個月的雜支、管理、修繕,加上李梅樹畫作的修畫費用,月支出高達30萬元,更因人手不足週休2日開館,月門票收入不到10萬元,「開放一天就虧一天」,也在咬牙苦撐。

  李景光說,父親李梅樹與楊三郎等人1934年一起創立「台陽美術協會」,兩人同為已故台灣本土前輩畫家,生前更是摯友,如今楊三郎美術館長久封館,李梅樹紀念館也遇到困境,兩相對照真令人難過。

  李景光表示,李梅樹紀念館雖然是私人美術館性質,但李梅樹生前貢獻台灣美術,還擔任縣議員、鎮代會主席、農會理事長,長期關心三峽地方事務,也為了三峽祖師廟改建耗盡生命能量,對地方的貢獻有目共睹,希望縣政府能尊重這位已故的台灣本土傳奇畫家。

  李梅樹紀念館地址在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43巷10號,電話(02)26732333,非假日僅接受團體預約。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