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屋藝術 華人精品拍賣
‘典藏台灣美術’集合100多位畫家、381幅作品 7月6日開拍 1至5日預展
陳俊嘉|聯合晚報/活動要聞∣2008年6月23日
  致力推廣本土藝術近30年的新屋藝術中心,將於7月6日下午2時舉辦「典藏台灣美術-華人藝術精品拍賣會」,並於7月1日至5日舉行畫作預展,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並備有精美專拍畫冊,可致電洽詢索取。藝術是人類文化的結晶,更是生活的重心。自古以來,藝術品無論是生活實用、美觀欣賞或投資獲利,在文化中一直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近年來,藝術品的投資報酬率不斷攀升,「藝術投資」成為熱門話題,藝術品的投資價值甚至超過土地、股票等投資標的。一幅好的作品價值長期而穩定,不只可培養收藏情趣、充實精神生活,還能提升投資增值率。新屋藝術長年透過定期的展覽與拍賣形式,提供藝術愛好者與投資者一個信實可靠的交流管道。此次的「典藏台灣美術」拍賣會,集結高達100多位優秀畫家與381幅經典作品,都是兼具知名度與市場成熟度的藝術家,其中台灣本土藝術家有難得出現的廖繼春、陳植棋、陳澄波、李梅樹…等作品。而在雕塑方面也是質量兼備,包括朱銘、黃土木、楊英風... 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藝術大師朱銘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作品「太極功夫」,以及早期具代表性的鄉土風情系列作品「達摩」、「太極如來」、「關公」…等,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新屋藝術為感謝收藏家與投資者的支持,並落實藝術推廣活動,部分畫作除了以最低1折起拍外,還提供高達40多幅作品以無底價方式起拍,包括楊三郎、李石樵、洪瑞麟、顏水龍、方延杰…等10多位大師作品,讓愛好藝術的民眾有機會用最經濟的價格買到精彩作品,提供大眾鑑賞與收藏。

  拍賣洽詢專線(02)8773-7316~7號。拍賣會及預展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2之1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