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百位畫家參與
新屋7月6日辦典藏台灣美術拍賣會
鄭芝珊|經濟日報/企業商機∣2008年6月20日
  新屋藝術中心7月6日舉辦「典藏台灣美術」拍賣會。該公司成立迄今已28年,此次拍賣會集結100多位優秀畫家及381幅經典作品,都是兼具知名度及市場成熟度的藝術家及作品。

  除部份畫作最低一折起拍外,並提供高達40餘幅小品以無底價的方式起拍,包括洪瑞麟、楊三郎、李石樵、劉啟祥、顏水龍、楊啟東、賴炳昇、韋啟義、石川欽一郎、方延杰、藍蔭鼎等多位大師,讓愛好藝術的收藏家,體會收藏樂趣。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金鼠年投資藝術品跟著主流走準沒錯,趁低檔進場,才有機會在兩岸日漸來往頻訪的藝術市場,嶄露頭角、理財獲利。

  此次該拍賣會有難得的台灣本土藝術家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黃土水、楊英風和郭柏川等作品,及國際藝術大師朱銘1976年雕塑的「太極功夫」,也是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有「達摩」、「太極如來」、「關公」及「Lot.168(犁田)」,實為難得,值愛好藝術的藏家進場。

  新屋藝術中心電話(02)8773-7316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