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典藏台灣美術下月開拍
百餘位畫家381幅作品,7月6日等待藏家競標
鄭仁和|工商時報/藝術投資專輯∣2008年6月19日
  「典藏台灣美術」拍賣會7月6日即將登場,由新屋藝術中心舉辦,該公司創始成立迄今已超過28年,董事長葉倫炎指出此次拍賣會集結高達100多位優秀畫家及381幅經典作品,皆是兼具知名度及市場成熟度的藝術家。

  葉倫炎表示,金鼠年投資藝術品跟著主流準沒錯,在過程中逐漸培養眼力,趁低檔進場,才有機會在兩岸日漸來往頻繁的藝術市場,嶄露頭角、理財獲利。

  近半年來,國內消費力道不振,M型社會型態更加明顯,內需消費市場根據國內官方資料顯示比2001年SARS期間更慘,遑論藝術市場;葉倫炎說由於台灣沒有藝術基金,又歷經1990年代老畫家崩盤的慘痛經驗,七、八年前不論是拍賣會或是畫廊,都相當冷清,也因為當時蕭條,讓熱愛藝術的收藏家趁低檔進場,才能以便宜價格買到既真又稀有的名家作品。

  本次拍賣會中,難得出現台灣本土藝術家廖繼春、陳澄波、陳植棋、李梅樹、黃土水、楊英風、郭柏川等人作品,及國際藝術大師朱銘 1976年所雕塑的「太極功夫」,也是創作太極系列的起源(第一件作品),及朱銘早期具代表性的鄉土風情系列「達摩」、「太極如來」、「關公」等,作品頗值愛好藝術的藏家收藏。

回前頁